学校首页   |  English    

党建工团

金融学院分党校第33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展党史学习专题讨论

(学生记者 黄思琪)为进一步帮助分党校学员了解党的历史,加强对党的认识,416日晚,金融学院分党校第33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于文波112开展党史专题学习实践活动。全体学员参加此次讨论活动,活动由黄润圆主持。

 本次活动由观看党史视频和分享学党史感悟两部分组成。全体学员认真观看了党的奋斗历程视频《觉醒年代》。陈延年、陈乔年、邓中夏、赵世炎等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感动了在场的所有人。

 随后,大家围绕讨论主题,分享自身感悟。周淑婉同学从党的辉煌成就、艰辛历程、历史经验以及优良传统中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的“能”;黄润圆同学作为武汉人,结合2020新冠期间的所见所闻,感叹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国正迅速恢复蓬勃生机,同时抒发了作为中国公民的幸福感;刘卓同学深刻剖析了中国共产党在制度、理念、实践方面的“好”;李宁同学则现身说法,分享自己学习党史过程中的心路历程,为在座学员带去党史理解的新视角。

 在本次讨论中,学员们回顾党的艰辛发展历程,重温峥嵘岁月,倾听历史回声,缅怀前辈英模,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把握历史规律、汲取真理力量。学员们纷纷表示,今后将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忘初心,认真学习,努力向党组织靠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