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主题教育

金融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第一督导组督导会议

(通讯员 张戈)4月25日上午,金融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第一督导组督导会议在文泉楼南408会议室召开,校党史学习教育第一督导组组长阮世喜、组员张秋硕、金融学院党委书记汪平、院长余明桂、党委副书记黄小妹、李沛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汪平主持。

 

汪平书记首先对阮世喜组长一行莅临督导表示欢迎,希望借此机会能够在督导组的指导下认真总结学院目前党史学习教育开展的经验和不足,进一步推进学院党史学习教育落实落细。汪平向督导组详细汇报了《金融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方案》,并介绍了学院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建党100周年金融研究专项课题立项等活动的开展情况,同时报告了下一步拟开展校长讲党课、与中国银行东湖支行党委开展支部共建,共同举办党史学习教育的计划安排。

黄小妹副书记汇报了《本科生献礼建党百年系列活动方案》,并对近期已经开展的升旗仪式、师生同开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等活动进行了报告;李沛副书记汇报了《金融学院研究生党总支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方案》,并对近期已经开展的清明祭奠英烈、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红诗创作大赛等活动进行了报告。

在听取完学院的汇报工作后,阮世喜组长传达了学校关于成立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党史学习教育督导组的指示精神,详细介绍了督导组的工作职责和督导安排,同时也高度评价了金融学院在学院层面、本科生层面和研究生层面对党史学习教育所做的工作部署,肯定了学院当前已举办活动的成效,对计划举办的活动表示期待,并鼓励学院师生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良好的精神状态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通过党建引领一流学科建设发展,以更加优异的成绩献礼建党百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