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术交流

金融学院获英国精算师核心原理阶段全部考试豁免

(通讯员 揭佳豪)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金融学院再获英国精算师协会(IFoA)核心原理阶段(Core Principles)两门课程考试豁免:CM2金融工程与损失准备金(Financial Engineering and Loss Reserving)、CB1会计与金融(Business Finance)。这是继新大纲下CS1精算统计(Actuarial Statistics)、CS2风险模型与生存分析(Risk Modelling and Survival Analysis)、CM1精算数学(Actuarial Mathematics)、CB2商业经济(Business Economics)四门课程免试认证后的又一进步。截至目前,金融学院已经获得英国精算师协会核心原理阶段全部考试豁免资格,成为中国大陆地区考试豁免资格最多的高校之一。

英国精算师学会(Institute and Faculty of Actuaries,IFoA)是世界上第一家精算师协会,其精算师资格证书被公认为是业内含金量最高的证书。目前已经有全球40余所著名高校的部分或全部精算课程获得其相应精算师考试科目的免试认证,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是中国大陆获英国精算师协会免试认证的七所学校之一。英国精算师协会为合作高校学子提供专项奖学金,给予每年5位奖学金名额,奖学金涵盖IFoA入会费、第一年学生会员年费以及6门课的免考申请费,获奖额度折合人民币7,000+(视汇率变化有浮动)元。每一届中成绩最优秀的毕业生,还有机会获得IFoA协会主席亲授的Sir Edward Johnston Prize奖学金。

英国精算协会免试认证项目信息:

https://www.actuaries.org.uk/studying/exam-exemptions/university-courses-exemptions/zhongnan-university-economics-and-law

英国精算师协会奖学金信息:https://www.actuaries.org.cn/zh-hans/node/3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