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教育动态

金融学院与华中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举行座谈会

(通讯员 杨祯)为全面加强人才培养,进一步深化高校合作与交流,持续推进专业发展与课程建设,77日上午10点,金融学院与华中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在文泉楼313会议室举行座谈会。华中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党委书记聂耀华、院长涂正革一行12人莅临,金融学院党委书记汪平、院长余明桂、副院长李建华、胡宏兵、吕勇斌,党委副书记黄小妹、李沛以及各系主任参加座谈,座谈会由李建华副院长主持。

会议伊始,双方分别介绍本次座谈会的到场嘉宾,李建华副院长对华中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在共同观看金融学院宣传片后,余明桂院长致欢迎辞,对金融学院的发展历程、师资队伍以及目前学院特色专业建设等方面的情况进行了全面介绍,指出学院具备“学士—>硕士—>博士—>博士后”完整的人才培养体系,并希望在此次座谈会上双方之间能够深入交流、共同谋划。随后,华中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涂正革院长介绍了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的历史沿革、专业设置、师资队伍等基本情况,表示两校间具有共同的基因、深厚的历史渊源、良好的合作基础,并表明此次来访目的,希望在党建、教学、人才培养等方面与金融学院深入交流。

在交流环节,首先汪平书记介绍了金融学院的党建工作,指出学院在理论学习、履职尽责、落实任务、思政教育等方面的重要举措,表示党建工作要带好两只队伍,从学生和老师两个方面着手、双管齐下。接着,李建华副院长从金融学院专业设置与教学团队、专业建设与课程建设、教学改革与实习实践、人才培养定位与培养方案修订四个方面展开,重点介绍了学院在创新实验班、国际联合培养、学科交叉融合、微专业等方面的积极探索。最后,黄小妹副书记介绍了学院推进“三全育人”的做法以及本科生就业工作方面的特色,重点指出“红”色铸魂、“德”育导航、“能”力强基、“实”践固本、“合”力共育的“三全育人”的“五位一体”建构策略,并从“多维协同”、“全面夯实”、“精准发力”的“三全育人”谱系路径展开介绍。

在自由交流环节,双方针对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充分地交流。冀志斌主任重点分享了学院开设“金融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双学位班”的初衷、做法与探索,胡宏兵副院长重点介绍了“优本计划”的开设意义、实施方式、成效等。至此本次座谈会圆满结束,建立了兄弟院系间的良好协作,帮助双方更好地把握学科发展动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