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信息发布

湖北交投集团“青苗计划”2022年度培训班第一阶段培训圆满结束

919日上午,湖北交投集团 “青苗计划”2022年度培训班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首义校区顺利开班,来自湖北交投集团总部及各分子公司共138名青年储备干部参与了本次培训。

本次培训班共分为宏观视野、经营管理思维及领导艺术三大阶段,分别在9月、10月、11月进行为期一周的课程安排,期间配合素质拓展、企业参访、课题研讨、行动学习、反思汇报等多维培训手段和工具,帮助企业选拔优秀人才,帮助青年骨干形成晋升企业中层干部所需的思维格局及职业能力,实现从业务型人才向管理型人才的转变。

【开班仪式:拼力拼智 担当善为】

出席本次开班仪式的领导有湖北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罗泽华、湖北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人才服务中心主任、人力资源部副部长蔡运涛、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刘仁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赵凯。开班仪式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金融学院党委副书记兼行政副院长、纪委书记李沛主持。

刘仁山副校长首先对出席开班仪式的各位领导、学员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对湖北交投集团领导的信任表示最诚挚的谢意。随后,刘校长简单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史、学科及师资概况,并从习近平总书记对于“中青年干部如何成为栋梁之才”的讲话切入,以孔子及其弟子的故事娓娓道来,勉励各位学员“勇于担当、善于作为”。随后,罗泽华副书记对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对本次培训的支持表示感谢,同时介绍了湖北交投集团的发展成果与未来规划,表示期望以本次“青苗”计划培训为契机,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在产教融合、资源共享、协同发展方面携手开启校企合作的新篇章,嘱咐学员珍惜优质学习资源,入脑入心、知行并进、拼力拼智、担当善为。

随后,卢安琪代表全体学员发言,表示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为个人提升“软实力”,为企业发展提供“硬支撑”;蔡运涛副部长及赵凯院长为学员代表赠送《七秩金融 黉门春秋》一书,象征着未来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金融学院与湖北交投集团产教融合、资源共享的美好愿景;最后,罗泽华副书记及刘仁山副校长为学员代表授旗,轻舞飞扬的旗帜向我们展示着 “青苗计划”学员的蓬勃朝气与青春活力。

【政治引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本次党课由湖北广电音乐广播主持人甘婷老师及团队主导,内容贯通党的历次代表大会,通过党史与红色音乐的碰撞与融合,为学员带来了不一样的体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让我们一起为我们的美好生活而奋斗,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团队建设: 打造“青苗”团魂】

将班委选举与素拓活动融合,打造团结、紧张、严肃又活泼的“青苗”团魂。

【宏观视野:建立经济、金融及交通行业发展趋势底层逻辑】

920日至922日,开设《全球经济金融形势分析与风险管理》、《交通行业发展趋势解析》、《数字经济、产业机遇与企业数字化转型》三门课程,分别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胡宏兵教授、武汉理工大学杨家其教授及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徐晟教授主讲,帮助学员开阔视野,建立宏观知识体系。

【团队共创:激发团队内生智慧】

923日,设置自我管理专题行动学习工作坊,由世界500强企业培训负责人王力老师担任促动师,带领学员们解放思想,相互对话,激发团队内生智慧。

本次培训通过设置小组PK机制激发团队竞争意识,通过每日课后学习心得输出、次日课前分享及阶段性考核帮助学员复习巩固,以期帮助学员真正学有所获、学有所得、学有所成。

【下一阶段培训预告】

时间

课程/安排

学习形式

1010

《管理心理学与领导艺术》

面授

1011

1012

《国学智慧与人生修养》

面授

1013

知名企业参访

企业游学

1014

行动学习工作坊

工作坊

成果汇报/阶段考核

考核/汇报

1010日,咱们不见不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