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教育动态

金融学院4个项目获教育部2022年第一批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立项

(通讯员 杨祯)近日,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下发《关于公布2022年第一批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立项名单的通知》(教高司函〔20228号),我院4个项目喜获立项,其中师资培训项目2项、实践条件和实践基地建设项目2项。

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是由教育部高教司组织,汇聚国内外知名企业资源,旨在通过政府搭台、企业支持、高校对接、共建共享,深化产教融合,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有机衔接,以产业和技术发展的最新需求推动高校人才培养改革。

学院历来高度重视产学合作协同育人工作,积极支持和鼓励广大教师多渠道、多方式与企业开展全方位的合作。据统计,自2019年以来,学院累计获批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11项,并认定为高水平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这些项目的实施为进一步交叉融合课程建设、改革人才培养方案、改善实践教学条件等发挥了重要作用。

此次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的获批,对提高教师教学能力、加强实践育人平台建设、提升学生实践与创新能力、持续推进一流专业建设等将起到引领和示范作用。今后,学院将继续深化产教合作,加强对项目的指导和管理,高效推进项目实施,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