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生天地

团日活动|保精2202团支部开展“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团日活动


  (通讯员 杨博雅 学生记者 黄奕乔 摄影 吴智慧 魏茁)为鼓励支部成员学习新思想,把握新动态,学习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新时代好青年,保精2202团支部于1120日下午15点在文泽楼109教室开展了“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团日活动。

  活动第一项,全体支部成员合唱团歌。支部成员们以歌咏志,在歌声中感受共青团精神伟大建党精神,在歌声中汲取奋进力量,

  活动第二项,学习重要精神,领悟重要思想。在团支部书记的带领下,支部成员观看了党的国际形势宣传片和党的二十大报告视频,学习党的二十大重要内容。同时,支部成员代表上台展示自己绘制的手抄报,描绘家乡十年来的发展变化。通过观看视频和绘制﹑分享手抄报,支部成员对二十大的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坚定了理想信念。

  活动第三项,学习身边楷模,凝聚奋进力量。团支部书记向全体成员讲述身边楷模——苏正民的故事。苏正民扎根基层,回乡支教,将自己的青春挥洒在人民最需要的地方。通过了解苏正民的典型事迹,支部成员们更加深刻地领悟了“不忘初心,服务人民”这句话背后深厚的含义,也纷纷许下牢记使命、奉献自我的青春诺言。

活动第四项,回顾精彩瞬间,弘扬体育精神。为了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上强调的“加快建设体育强国”,保精2202团支部于1119日开展了班级趣味运动会,支部全体成员积极参与,强健体魄,磨砺意志,支部成员们在丰富有趣的运动会项目中感受体育的魅力,弘扬体育精神。

 活动第五项,观看宣传视频,树立消防意识。2022119日是我国第31个消防宣传日,为了积极宣传消防常识,支部成员精心拍摄制作了消防宣传小视频。通过制作和观看视频,支部成员进一步了解了消防安全知识,树立消防意识。最后团支部展开二十大知识竞答,对本次团日活动中学习的理论和思想进行巩固,提高了各支部成员的积极性。

  至此,本次主题团日活动圆满结束。在活动过程中,保精2202团支部加强了对党的二十大的理解,增强了担当时代复兴大任的责任感,使同学们深刻意识到,青年人要到人民需要的地方去挥洒汗水,建功立业。此后,保精2202团支部的全体成员也将牢记时代使命,紧跟时代步伐,奉献青春力量,成就青春自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