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生天地

团日活动|工程2101团支部开展“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团日活动


(通讯员 陈美霖 学生记者 管浩伟)为深入学习二十大精神,感悟新思想,引导支部成员坚定理想信念,明确人生目标,工程2101团支部于1117日下午在南湖阳台举办 “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团日活动,全体支部成员到场参加,辅导员姚堤生出席。

活动伊始,团支部书记蒋美平向支部成员介绍了本次团日活动主要内容。本次活动旨在帮助支部成员相互了解,增强新建团支部的凝聚力。首先,支部成员通过抽取卡片上前进行自我介绍,以轻松愉快的方式向大家简单介绍自己的性格与爱好。接下来的“逢七必过”和“抓鸭子”小游戏进一步活跃了现场气氛,拍手报数、绕口令和大冒险等内容营造了温馨却充满活力的活动氛围。成员们自信从容、妙语连珠,辅导员姚堤生的加入更是拉近了师生距离,增进了师生情谊。

紧接着,团支部书记蒋美平和支委曹宇航共同主持了党团知识竞答。竞答问题不仅包括了团史内容、团徽意义、团歌背景,还融合了党的二十大相关精神。成员们反应迅速、积极参与,寓教于乐的方式促进了支部成员对党团的了解,引发了支部成员们对树立崇高理想、实现人生价值与社会价值的强烈共鸣。

最后,支委曹宇航组织开展了户外趣味运动。双人背夹气球考验了团队间的合作默契,追逐跑游戏锻炼了大家的协调能力和应变能力。支部成员们反响热烈、情绪高昂,并在南湖阳台边合影留念。弘扬体育精神,奏响青春旋律,工程2101团支部全体成员响应党的号召,将体育强国梦内化于心、外化于行,野蛮其体魄,文明其精神。

青年一代,国家大事,不可不以重视姿态关注,不可不以激昂状态迎接,不可不以青春之力实践!本次团日活动在支委们的精心准备与支部成员的踊跃参与下,取得了理论学习与实践巩固并重、增强团支部凝聚力的良好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