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生天地

团日活动|管工2201团支部开展“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团日活动


(通讯员 杨晟熙 学生记者 袁浩然 摄影 袁浩然 汪浩天)聚焦时政,感悟思政,走进二十大。为进一步深入了解党的二十大,学习感悟重要思想,弘扬家国情怀,争做时代好青年,管工2201团支部于111418:30在文润108教室举行“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团日活动。

活动第一项,全体支部成员合唱团歌。

活动第二项,“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教育学习。在团支部书记的带领下,支部成员阅读主题新闻,进一步感悟党的二十大中蕴藏的思政智慧。思政理论常学常新,在对实政热点新闻的解读中,支部成员思想境界得以进一步提升、思想觉悟得以进一步提高。

活动第三项,学习榜样事迹,铸就优秀品格。通过观看《领航》纪录视频,支部成员们深刻了解了何为领航榜样精神。支部成员也承诺会积极地将榜样示范作用融入到工作生活实践中,与时代同前行,与祖国共奋进,积极投身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为人民服务并做出自己的一番事业

活动第四项,“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争作新时代好青年”主题教育实践。支部成员通过网络媒体详细了解了有关二十大的相关细节。同时,团支部围绕这个主题开展了党团知识问答小游戏。在紧张有趣的问答环节中,支部成员们的党史知识得以拓展,拥党护党的决心更加坚定。

活动第四项,开展知识竞答,宣传消防安全。2022119日是我国第31个消防宣传日,为响应宣传号召,我部组织了消防安全知识竞答,在问答游戏中向广大团员青年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引导大家树立消防安全意识,共建共享平安校园。

至此,此次团日活动圆满结束。本次团日活动提升了全体团员的思想觉悟,增强了团员的自豪感,激励了团员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坚定了团员的理想信念。充分发挥了团员学在前、走在前的先锋模范作用,提升了团支部的执行力和凝聚力,以实际行动带领全体成员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