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生天地

团日活动|金融2002团支部开展“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团日活动


(通讯员 张子涵 学生记者 查莉芳)为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教育引领团支部成员坚定跟党走、建功新时代,培养爱国主义情怀,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金融2002团支部于1120日晚800采用线上腾讯会议的形式开展“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团日活动。

支部成员均准时进入会议后,活动正式开始。活动第一项,支部成员罗颖带领全体成员一起从“一个中心任务”“两步走”“三个务必”“四个自信”“五个必由之路”“六个坚持”“七个安全”“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中国式现代化的九方面本质要求”九个方面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的二十大会议主题精神。此环节深入学习二十大的指示和精神,旨在引导团支部成员们立下入党志向,领会党的谋事之基、成事之道,坚定理想信念,明确人生目标,并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活动第二项,支部成员王甘霖组织收看大型电视专题片《领航》第一集,鼓励成员们记录心得体会并继续观看。《领航》立足中华大地,以具体人物、日常事件、现实场景展现新时代中国人真实的生活和生活的真实。一集结束后,大家均意犹未尽,表示从中见证了华夏文明勃然焕发的青春朝气,也体会到了中华民族深沉厚重的精神追求。这无疑是一把开启宝藏之门的钥匙,让这个流光溢彩、无与伦比的时代变得可看、可听、可感、可知,支部成员们在对历史的深入思考中汲取智慧、走向未来。

活动第三项,支部成员占丽君召开故事分享会,积极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带领全体成员学习了黄文秀的榜样事迹,鼓励各位支部成员向其学习,做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模范,做刻苦学习、锐意创新的模范,做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模范,做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模范,做崇德向善、严守纪律的模范,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与祖国共奋进,积极投身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建功立业。

至此,本次团日活动圆满结束。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金融2002团支部的成员们必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殷殷期盼,脚踏实地,埋头苦干,精于学习,勇于开拓,用信仰驾驭青春航向,用行动彰显青春风采!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