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院新闻

金融学院召开第五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

(通讯员朱诚蕾 摄影 李 奥)223日下午,金融学院第五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文泉南313会议室举行。校工会常务副主席余启军和金融学院第五届教职工代表、全体工会会员参加大会。会议由金融学院工会主席向敏主持。

会议在雄壮的国歌中开幕。随后,校工会常务副主席余启军致辞,祝贺金融学院第五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胜利召开,高度赞扬金融学院在一流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和人才培养国际化水平以及党建、教学、科研、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优异成果。面对学校发展的新形势、新任务,余主席提出三点建议与希望:一是聚焦职工思想政治引领,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团结引领广大教职工听党话、跟党走。二是聚力立足岗位建功立业,以着力提升教职工业务素质为抓手,不断增强工会的吸引力和凝聚力。三是聚心做实维权服务基本职能,以丰富的人文关怀和心理关爱为载体,不断提升教职工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四是聚能夯实自身建设,以奋力推进新时代工会建设为动力,不断提升工会建设上新台阶。

院长余明桂作金融学院2022年度工作报告。余院长从党建工作、学科建设、本科教学、科学研究、研究生培养、师资队伍建设、学生工作、就业工作、行政管理九个方面回顾了过去一年的工作,同时也指出目前学院所面临的问题和挑战,提出2023年学院的工作思路与展望。“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学院将继续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以党建引领各项事业发展,以重大项目为工作重点,完成日常目标管理任务。”余院长号召全院师生紧密团结起来,同心同德,奋发图强,开拓创新,乘势而上,奋力开创“双一流”建设新局面!

院工会副主席唐彬老师做了第四届教代会工会工作报告。唐老师回顾了第四届教代会、工会工作,阐述了新一届教代会、工会工作的思路与举措。大会书面审议了《金融学院2022年度财务工作报告》,听取《金融学院教职工年度绩效考核奖励办法》的修订说明。大会审议并通过了金融学院2022年度工作报告、金融学院第四届教职工暨工会工作报告、金融学院2022年度财务工作报告、《金融学院教职工年度绩效考核奖励办法》(修订)。

在大会选举环节,院工会主席向敏介绍了金融学院第五届“两代会”代表、委员候选人及教代会主任候选人的产生过程,并对选举规则进行了说明。经过大会投票选举,刘冬姣当选为金融学院教代会主任,向敏等7名同志当选为金融学院第五届工会委员。

院党委书记汪平代表院党委、院行政对第四届教代会、工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向新当选的教代会、工会委员表示热烈祝贺。为做好学院下一步的工作,汪书记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创新工作方式,增强金融人的幸福感。教代会、工会要在服务学院师生上更加有所作为,把关注教职工的期盼,解决师生的困难和问题落实到具体工作之中。热忱为教职工办好事、办实事,关心教职工的思想、学习、工作和生活,把学院建设成为金融人的幸福之家。二是加强组织建设,增强金融人的归属感。学院教代会、工会要充分发挥组织功能,发挥教代会在推进学院建设和发展,实行民主管理、民主监督和院务公开等方面的积极作用。发挥工会作为党联系教职工的桥梁纽带作用,团结和动员学院教职工投身一流学科建设。尊重教职工的民主权利,努力营造民主建院、依法治院、和谐荣院的良好氛围,不断推进学院的建设和发展。三是凝聚师生力量,增强金融人的荣誉感。学院教代会、工会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加快人才培养和人才引进步伐,为建设高素质师资队伍打好基础。进一步加强教学改革,提高教学水平,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进一步加强科研团队建设,提高学院科研质量,增强学科竞争力。

院教职工代表大会是学院实行民主管理、民主监督的重要组织,工会是联系教职工的桥梁和纽带。长期以来,学院教代会和工会发挥积极作用,在践行民主建院、依法治院,团结凝聚教职工,丰富文化生活,营造良好氛围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本次会议的召开,全院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明确了学院高质量发展目标和具体行动方略,凝心聚力,为未来各项工作的有序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