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生天地

登高方识远,天地纳于心 ——星火表彰专访之同梦金融代表黄兰茜


(学生记者 张子涵 陈媛媛)黄兰茜,保险2001班学习委员,金融学院本科生党总支青年委员。曾获“十佳女大学生”、最美团支书等荣誉,志愿服务时长400+h;获得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国家级立项、第八届“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国家级铜奖、“工行杯”金融科技创新大赛湖北省一等奖;获评金融学院2021-2022学年“三全育人”之“星火计划”本科生综合表彰“同梦金融”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

  时间坐标镌刻奋斗足迹,梦想征程闪耀如磐初心。担任金融2002班团支书、保险2001班学习委员期间,黄兰茜怀远大志向,持拼搏之楫,扬理想之帆,中流处击水,渡激流险滩,终会山绝顶,于本次星火表彰中获得“同梦金融”优秀共产党员的称号。

积力之所举,则无不盛也;众智之所为,则无不世也。”担任团支书期间,黄兰茜坚定执行“先知之而后信之,信之而后行之”这句话的旨意,积极主动为支部付出,不过分在意个人得失,以身作则,激励着支部成员奉献自我。在黄兰茜的带领下,金融2002团支部的凝聚力明显增强,成员们都对集体有认同感,愿意为集体付出,也愿意为集体争取荣誉。金融2002团支部最终也取得了金融学院团支部风采大赛一等奖、入围省级“百生讲坛”复赛等诸多荣誉,品尝到团结实干的真理之甜。

初入学时,辅导员穆帆说过:“只要还有一点点消遣的时间,就不要用任何理由去拒绝一个机会。”这句话对黄兰茜的影响很大。大学三年来,她充分利用大学锻炼机会多、试错成本低的优良环境,克服惰性,不断尝试。在“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中,黄兰茜的队伍交接了176份文件,每日精修,一天产出一个版本,最终获得了湖北省奖;“工行杯”金融科技创新大赛期间,团队精益求精,不断对成果进行优化,最终获得湖北省第一名。黄兰茜在采访中表示:“要趁着一腔热血的时候、趁着自己还没反悔退缩的时候,先把机会拿下,然后尽可能的挖掘自己的时间去完成它。”

在“成就他人必定也能成就自己”的信念指引下,黄兰茜争当红色先锋,打造红色讲台,主持保研考研分享会;她也重温红色印象,力行红色实践,行万里路,入井冈山;为学习红色印象,展示红色风采,黄兰茜协办二十大学习会议。她始终自觉保持纯洁性和先进性,深谙奉献服务的精神之甘、复兴民族的信仰之甜,自觉践行马克思主义,做知行合一、担当作为的实干家,深入基层一线,尽己所能,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

少年负壮气,奋烈自有时。”过往皆为序章,前方道阻且长,少年自当扶摇上,揽星衔月逐日光,愿黄兰茜未来日子里心存希冀,追光而遇;目有繁星,沐光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