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党建工作

金融学院银行管理教研室联合师生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学生记者 廖琬婧20231130日下午,金融学院银行管理教研室党支部和金融学院2023级研究生金专2班党支部联合开展十一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主题为“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持续推进‘一融双高建设”,活动由教师支部书记吕勇斌和研究生支部书记代安婷共同主持。

师生支部党员围绕活动主题进行交流讨论书记带领党员同志一起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讲话精神。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各基层党组织应将“两个维护”体现在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行动上,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的实效上,将党的领导贯穿到立德树人的全过程,做到党的政治建设与学校各项工作特别是中心工作紧密结合、相互促进。

金专2班党支书代安婷带领支部党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党的二十大提出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的重大任务,是当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庄严历史责任。各基层党组织应通过专题学习,进一步提高认识、勇担使命,找准各项工作与党的中心任务的结合点、切入点、着力点,为推进学校“一融双高”建设贡献力量。

支部党员开展师生互动交流环节,从日常生活、学习、实习与科研等方面充分交流。关于实习,陈彩虹教授鼓励学生走入业界,通过实习来自我提升;关于学习与科研,宋清华教授表示学生的第一要务是完成好学业与论文写作,应在平时有意识地进行论文写作相关的训练;关于如何开展党建特色活动,院长表示通过平台支撑、学科支撑来推动“一融双高”建设。

本次活动还进行师生赠书环节。活动注重增强重温入党誓词、集体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按月交纳党费等程序环节的仪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