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党建工作

金融学系教师党支部联合开展三月份“共建主题党日活动”


(通讯员 杨洋321午,根据学校党委组织部的工作部署,金融学院银行管理教研室党支部、国际金融教研室党支部和金融理论教研室党支部在文泉楼611室开展共建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主题为“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凝心聚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活动由院党委委员、银行管理教研室党支部书记吕勇斌主持。

活动伊始,全体支部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诵读了党章,现场缴纳了党费。在理论学习部分,银行管理教研室党支部书记吕勇斌带领党员同志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深入推进党的自我革命 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习近平:牢记初心使命顽强拼搏进取 奋力跑好历史的接力棒》《2024年政府工作报告》等会议精神。吕勇斌书记梳理了文件中的重要内容,强调全体教师党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握其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掌握其立场观点和方法论。同时,要注重理论联系实际,将所学知识与工作实践相结合,不断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水平。只有这样,才能确保我们的行动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

国际金融教研室党支部书记谭小玉金融理论教研室党支部书记杨洋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扎实推进高质量发展》和《习近平: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的相关内容,支部党员一致认为:新质生产力对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影响是全面而深远的。它不仅是推动经济持续发展的重要动力,也是实现经济结构优化升级、提升产业竞争力、推动创新驱动发展的关键因素。因此,我们应高度重视新质生产力的发展,加强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支撑和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