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党建工团

金融学院学生党支部召开“两访两创”一帮一活动总结会

(通讯员:方西振 杨志街)在雷锋周即将来临之际,金融学院09级学生党支部全体正式党员于229日中午12:50,在文泉三楼会议室召开了“两访两创”之一帮一活动总结会。09级学生党支部书记李芳老师、副书记李祎妮老师出席了本次会议。、

 

学生党员在进行“一帮一”活动交流

 

“一帮一”计划是在2011年全院开展“两访两创”活动中提出的,旨在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加强同学之间的交流与沟通,实现“促先进、督后进、求共进”的良性循环,为构建和谐校园、和谐社会添光加彩。在活动开展之初,各位正式党员有针对性的选择帮扶对象,涉及面广,帮扶目的性强,在这些帮扶对象中,有学习困难的同学、迷恋网络的同学、有性格内向的同学,也有部分转专业的学生。会上,每位党员都对自己“一帮一”计划的具体实施情况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并分享了心得体会。

通过统计,上学期50余名正式学生党员均100%实现了当初帮扶计划书上设定的目标,更有大部分党员超目标完成。其中,保险班的一名同学在本班党员马波的帮助下完成了均分72到均分88的飞跃,而部分喜欢网游的同学也能够逐渐远离网络,回归课堂;性格内向的同学在党员的引导下积极参加班级或校院组织的各项活动,并取得不错的成绩;转专业的学生在党员同学的帮助下也得到了更多来自班集体的温暖。

会后,支部书记李芳老师对本次会议作了总结,她对各位党员在此次活动中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强调,随着我们学生党员队伍的不断扩大,开展类似的帮扶活动形式要更加多样化、具体化。同时指出,作为一名党员,要戒骄戒躁,时刻牢记党赋予我们的使命,在学习、工作、生活中要敢迎困难、敢挑重任,严于律己,乐于助人,通过实际行动树立党员形象,发挥党员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