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党建工团

雷锋精神 热血相传——金融学院志愿者开展无偿献血宣传活动

(学生记者:周家容)34,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金融学院志愿者协会与房产1101班同学在光谷国际广场开展无偿献血的宣传活动。

雷锋精神,我们不甘人后

虽然雷锋已经离我们远去,但是他的精神却薪火相传,影响着一代又一代的人。身为大学生的我们,更有义务将接力棒传下去。三月是雷锋月,为了积极贯彻雷锋精神,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我们身体力行。

近年来,由于医院对血液量的需求增加和稀有血种的紧缺,无偿献血的作用更加突出。为了提高人们无偿献血的意识,为无偿献血现出一份自己的力,我们决定帮助献血中心积极开展宣传活动。活动中,我们主要以发放宣传单,放视频及爱心墙的方式进行宣传,活动将持续四周,每周开展一次。

风大雨大,我们无惧无悔

天公不作美,一切准备就绪,却下起了大雨。考虑到志愿者们的健康,我们决定将活动推迟。“不行,我们怎么能被这点风雨给吓退呢?如果这点困难都不能克服,我们还怎么能算得上一个合格的志愿者呢?”一位志愿者激动地说。接着别的志愿者也附和着。被这些可爱的人儿感动,我们决定按原计划进行。

在光谷国际广场上,虽然天气寒冷,可是志愿者们一个个面带微笑,帮助人们解答无偿献血的问题,号召大家参与献血,毫无惧色。其中一个志愿者说:“想到更多的人可能因为我的宣传而重生,我感觉非常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