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党建工团

金融学院研究生开展“两会”精神学习讨论活动

(通讯员:刘郁)2012年两会于3月上旬在北京隆重召开。为了促进广大党员全面了解两会内容,深入领会两会精神,学习国家政策、方针,培养、提高广大研究生的忧患意识和社会责任感,使全体党员与入党积极分子在学习与交流中提高政治素养与专业素养,从而增进对党的情感,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320上午,金融学院投资2011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及预备党员在文添楼108教室认真学习了2012年两会的有关精神。此次活动由2011级投资班党支部书记刘郁主持。

活动第一部分由党支部书记刘郁宣读2012两会重点内容,让全体党员与入党积极分子初步了解两会精神。 在介绍完两会重点内容后,由党员孟灿播放两会视频,进一步加深了全体党员与入党积极分子对两会内容的认识。

在党员对两会有了较全面的认识之后,活动进入第三环节:学习两会精神的研讨会,针对新股发行制度改革、养老金入市、股市分红制度的完善、创业板退市制度、国际版推出等与专业相关的两会热点,全体党员与入党积极分子分组进行深入探讨,并且每个热点通过一名党员采用PPT形式来讲解,党员崔玉成 、胡仪、陈思纷纷就其中某一热点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此次学习两会精神主题活动内容充实,气氛热烈,效果显著。通过此次生动活泼、形式新颖的党支部学习活动,促进了研究生党员对2012两会精神的深刻理解和全面把握。党员们都认为,研究生党员要关注社会热点,把握时代脉搏,在学习与交流中不断提高自身政治素养与专业素养,为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积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