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党建工作

喜迎十八大 团庆九十年——金融学子开展党史团情教育活动

    (学生记者:雷婧 高贺)314晚,投资1102班在电教举行了以“庆建团九十周年,为党的十八大献礼”为主题的团日活动。活动由团支书姜博文主持,全班同学参加。此次活动改变了以往使用PPT的展示方式,创新使用IEBOOK的形式,画面与音效相结合的美妙界面让人耳目一新。

活动第一部分由团支书介绍共青团相关知识,用张海迪图片,团徽展示引入,将共青团的历史娓娓道来。期间,由曾获学院辛亥革命演讲比赛第二名的罗维铭同学深情朗诵团的赞歌,她的朗诵获得同学们的热烈掌声,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在介绍完团的基本知识后,由党员居慎智为在场同学介绍党代会的基本状况并播放了相关视频,加深了同学们对党代会的认识。

在同学们对党代会有了一定认识之后,活动进入第二环节:互动环节。全班分为六个小组,分组讨论例如“为什么说共青团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先进青年的群众组织?结合大学生实际,谈谈如何保持青年的先进性?”的有关问题。由组长总结后,依次上台发言。现场讨论气氛热烈,同学们都跃跃欲试地想要上台发表看法。在各组组长精彩的发言后,全体同学起立,高唱团歌。在洪亮的歌声中结束了这次极有意义的团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