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党建工作

雷锋之心伴我行 火灾险情不再侵——金融学子开展消防知识宣传活动

    (学生记者:祁奥楠)伴随着雷锋月的到来,为了号召同学们在实践中深入学习雷锋精神,同时普及消防安全知识,金融1003班全体同学于318起开展了主题为“雷锋之心伴我行,火灾险情不再侵”的消防安全知识志愿活动。

    在活动开始前,每位同学都做了充足的准备。通过查阅资料,我们掌握了几种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以及当真正发生火灾时,我们究竟应该如何自救。同时又到各个区域实地考察灭火器的分布情况及数量,从而确定宣传标语贴的数量。318,活动正式开始了。班里60多位同学一共分为5组,每组组长带领着组员分别在滨湖公寓、环湖公寓、临湖公寓、中区公寓、文泰楼、文波楼、文澜楼等宿舍楼和教学楼楼层里的灭火器箱上粘贴宣传灭火器使用方法的标语贴,每位同学都投身其中,尽心尽力。

    此次团日活动进行的十分顺利,通过实践,同学们更加深刻地理解了雷锋精神的真谛。在整个活动的过程中,同学们既增强了自己的消防安全意识,又向他人普及了有关灭火器使用的知识。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我们都要时刻做到“雷锋之心伴我行,火灾险情不再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