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党建工作

童年千纸鹤 陪爱飞翔——金融志愿者开展2012年第二次爱心ST活动

(学生记者:卢珺如)童年在每个人记忆中本该有抹最纯真的色彩,然而,学校周边地区许许多多商贩的孩子却只能任自己的童年在孤单中度过。为了帮助那些为生活奔波劳累,苦于无暇顾及孩子教育和娱乐的家长,还孩子们一个充实而快乐的童年,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金融学院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长期坚持着“爱心ST”的活动。

 

 

2012324,又是一个阳光明媚的日子,金融志协的志愿者们开展了新学期的第二次“爱心ST”活动。中午一点,志愿者们分两批前往西苑和南苑去接孩子,事先知道志愿者的哥哥姐姐要来,孩子们都很兴奋,早早的等在店铺的门口。志愿者们也笑着和家长寒暄几句就拉起孩子的手,向学校电教201走去。今天主要的活动是教孩子们学折纸,出乎志愿者们的意料,孩子们很快得从认识新朋友的闹腾中静下心来学习,从最简单的叠小青蛙、照相机到拼凑百合花瓣,他们一步步地学着、做着,一次次努力着、重复着,丝毫没有倦怠。期间,有个小男孩轻轻地拉着志愿者的手说“姐姐,你会折千纸鹤吗?我想要只绿色的千纸鹤”“恩,会呀,你等等”很快,一只小巧却精致的千纸鹤被放进了男孩的手心……于是,在孩子们的热切的目光中,各色的千纸鹤在志愿者灵巧的手里诞生了。看着孩子们充满欢乐的眼睛,志愿者从内心里感到开心。

活动到了一半,折纸课就告一段落。志愿者们拿出事先准备好的毽子开始和孩子们一起做游戏。志愿者们和孩子们一起玩、一起笑、一起闹,中间有唱歌、有跳舞,还有顽皮的孩子撒着娇要和志愿者拍照。原本安静的教室一下就被孩子们稚嫩而欢乐的声音所充实……

欢乐的时候时间总是过的特别快,下午四点,为时三小时的爱心ST活动告一段落。志愿者们把满满的折纸送给小朋友,叮嘱他们要好好复习今天所学到的,还开玩笑地说“下次我们来,还要检查呢”,然后逐个地把孩子们送回家去,圆满地完成了本次的活动。

大爱微行,我们携手走进孩子们童年,在那里放满爱的千纸鹤,一起飞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