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党建工作

江克宁书记为金融学院研究生党员讲党课

(通讯员:李沛 学生记者:杨娟娟)516日晚700,金融学院研究生党总支组织研究生党员在文添楼303教室开展保持党的纯洁性学习教育活动。学院党委江克宁书记为学院150余名研究生党员上了一堂题为“率先垂范 永葆先进性”的党课。学习活动由学院研究生辅导员李沛老师主持。

会上,江克宁书记围绕如何认真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在纪念共青团成立9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当前高校学生党建特点和研究生党员的学习、生活、工作实际,在全院研究生党员中深入开展保持党的纯洁性学习教育活动进行了具体指导。(一)立足本职、刻苦学习,做到学习领先。一是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关心国家大事,关注自己的前途和未来发展;勤奋学习,善于思考,掌握专业技能,增强为人民服务的本领。二是学会做人,把握做人的标准,守住做人的底线。“先做人、再做事”,做大人、不做小人,做诚实的人、不做虚伪的人。三是学会做事。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和社会实践活动,从中学会如何与人交往,如何与人合作共事。(二)加强锻炼、学会思考,做到思想领先。研究生党员要加强自身修养,加强党性锻炼,培养良好的品德和高尚的情操,在同学中起示范和榜样作用;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勇于承担社会责任,做一名既有高智商、又有高情商的研究生。(三)履行宗旨、率先垂范,做到行为领先。研究生党员要真正成为学生群体中的榜样和模范,不仅要思想领先,更要在日常学习、生活、社会实践中率先垂范,认真履行党员的责任和义务,真正“做到学和用、知和行的统一”。首先,要成为同学们思想上的表率。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坚定理想信念,自觉做到热爱学校、关心集体、顾全大局;其次,要成为同学们学习上的标兵。明确学习目标、端正学习态度、掌握学习方法、提高学习效率,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帮助学习上有困难的同学,达到共同进步的目的;第三,要成为同学们工作上的典范。增强责任感,增强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能力,把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体现在为同学服务的具体工作中。树立良好的服务意识,培育为同学服务的精神,体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第四,要成为同学们生活上的榜样。加强道德修养,努力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在学习、生活、社会实践等方面塑造良好的自身形象,用自己的言行举止和人格魅力影响和带动周围的同学。

此次研究生党员学习教育活动是在全国上下认真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五四”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党认真开展保持党的纯洁性学习教育活动的背景下进行的。江克宁书记的报告内容充实、语言风趣,尤其是紧密结合研究生的学习、生活和就业实际,并进行具体分析和精心指导,使同学们深刻体会到开展保持党的纯洁性学习教育活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