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党建工作

金融学院召开保持党的纯洁性教育学习动员大会

(通讯员:李志学 李沛  学生记者:何玲 张逊 摄影:李远征)517日下午200,金融学院在文泉南楼313会议室召开保持党的纯洁性教育学习动员大会。学院院长宋清华教授、党委江克宁书记、副院长张东教授、唐文进教授、党委组织员刘树森老师、汪瑛老师等出席,学院全体教工党员参加了学习动员大会。会议由院长宋清华教授主持。

                         院长宋清华教授主持动员大会并作总结讲话

    学习动员大会上,江克宁在书记为全院党员教师作了题为《坚定信念,忠于职守,永葆党的先进性》的动员报告。江书记认为,保持党的纯洁性学习教育活动,不是一个新的命题,是在新的历史时期,进一步加强党的自身建设,密切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迫切需要,是我们党在革命、建设和改革进程中,应对和经受各种考验、化解和战胜各种风险的重要法宝。并从三方面谈了自己的学习认识和见解。(一)当前开展保持党的纯洁性学习教育活动的重要性。随着世情、国情、党情的变化,党员队伍的结构发生了明显的变化,党建工作也面临着许多新的挑战,保持党性纯洁显得尤为重要。因此,开展保持党的纯洁性学习教育活动,既是我们党经受“四种考验”、抵御“四种危险”的迫切需要,又是全面实现建设小康社会的迫切需要,更是加强党的自身建设、提高党的战斗力的迫切需要。(二)准确把握保持党的纯洁性的实质内涵。保持党的纯洁性是我党的一贯要求,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本质特征,是我党一贯坚持的优良传统。党的纯洁性内涵十分广泛,主要体现在思想纯洁、政治纯洁、组织纯洁、作风纯洁和行动纯洁五个个方面。(三)高校党员教师要永葆党员本色,践行党员标准,体现党的先进性。江书记希望全院党员教师在教学、科研和管理工作中,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提高自身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加强职业修养;加强实践锻炼、筑牢道德防线。不断增强党员意识、加强党性修养、永葆党员本色,并在教学、育人、科研和服务社会等方面践行党员标准,体现党的先进性。

                               院党委江克宁书记做学习动员

    院长宋清华教授在总结讲话中,希望各党支部、全体党员严格按照中南大党字【
201231号文件要求,围绕“喜迎十八大、争创新业绩”的主题,认真开展保持党的纯洁性学习教育活动,进一步加强学院党的组织建设,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和党性锻炼,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在教书育人、管理育人的具体实践中努力达到高尚的思想境界、精神境界、职业境界和高雅的情趣境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