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党建工作

金融学子开展“一二•九”诗歌创作朗诵大赛

(通讯员:胡阳 学生记者:周旋)时值一二·九运动77周年,为纪念“一二•九”大学生爱国运动,弘扬大学生爱国主义精神,展现当代大学生的时代风采,金融学院工程管理学子开展了以“碧血铸丰碑,浩气歌英魂”为主题的团日活动。

201210月上旬,同学们利用课余时间认真进行诗歌创作,参加朗诵的同学每天早晚都会拿起材料练习朗读,比赛准备工作如火如荼的进行。

20121014日,是班级选拔比赛的日子。上午1020,同学们都按时来到了文澜202参加诗歌朗诵选拔,辅导员刘老师也到场作为嘉宾进行指导。现场由班委成立了评委会分别对朗诵和诗歌创作的参赛选手评分。在主持人致开场词后,参加朗诵的同学依次有序的上台朗诵,有的朗诵的是自己写的作品,有的是引用的优秀的朗诵材料。同学们在朗诵时抑扬顿挫,神韵俱佳,风采奕奕,展现了现代大学生的自信,从容,上进,热情。在朗诵者极具感染力的朗诵下,现场气氛几次被推向高潮。朗诵过后,是诗歌创作评比,先由朗读代表对参赛作品进行朗读,再交由评委组评审。同学们的创作作品虽然称不上字字珠玑,却也展示了不俗的实力,一二•九运动中震撼人心的景象在文字中被重现,让77年前大学生们的爱国情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之后,由辅导员刘老师对本次团日活动及诗歌朗诵创作比赛进行点评并提出建议,刘老师对活动的组织以及同学们的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

最后,主持人揭晓本次比赛朗诵组和创作组的评奖结果,甄若钰同学获得“朗诵好声音”的奖项,易媛,张显凡,何弯三位同学的作品获得“优秀作品奖”。

一行行优美的文字不仅仅讴歌了历史,还书写了未来。一个个铿锵的字眼不仅是对英雄的赞颂,更是青春的呐喊。同学们热情的投入不仅增强了班级凝聚力,还弘扬了大学生爱国主义精神,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风采,让这次活动取得了巨大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