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党建工作

观影片 增党性:金融学院研究生党员重温“两弹一星”精神

(通讯员:李沛 学生记者:孙俊飞 李沛然)1019日,金融学院2012级金融学党支部和金融工程党支部开展了一次以重温“两弹一星”精神为主题的观影活动。

《钱学森》以生动的人物形象、清晰的故事情节及震撼的场景画面再现了钱学森作为一名中国科学家光辉而艰辛的一生。钱学森同志的感人事迹触动了在场四十余名研究生党员,大家重温了以“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协同、勇于登攀”为主要内容的“两弹一星”精神。随后,研究生党员们围绕党史、《中国共产党章程》和研究生党建等相关内容展开了知识竞答。研究生党员们在该环节表现积极,现场气氛活跃。

本次学习交流活动为研究生党员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同学们纷纷表示,将在以后的学术研究和学习实践中严格要求自己,向优秀党员看齐,争当优秀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