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党建工作

金融学院开展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班理论学习

    (通讯员:胡阳  学生记者:何雯怡 周慧)10187:00,金融学院第五届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班理论学习暨颁奖典礼在文泉南313会议室如期举行。金融学院党委江克宁书记,团委书记朱诚蕾以及团委胡阳老师出席了本次活动。



学院党委江克宁书记做精彩讲话

       大会开始,学院党委书记江克宁做了题为“认清形势,明确职责,做一名优秀的学生干部”的专题讲座。江书记指出,学生干部是学院领导、老师联系学生的桥梁和纽带,在校园文化建设、校风学风建设和实现大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方面起着不可替代的作用。他希望学生干部从三个方面作出努力:首先,认清形势,明确自己的身份与职责。学生干部要当好学生的带头人,当好教师的得力助手,做和谐校园文化和良好学风建设的实践者;其次,努力实践,不断提升个人的综合素质。良好的个人素质,有利于树立良好的个人形象,有利于树立自己的威信,有利于工作的顺利开展。因此,学生干部要不断提高个人素质,要心胸豁达、性格开朗、态度谦和、礼仪得体,不断增强个人的人格魅力;第三,履行职责,做一名优秀的学生干部。他要求学生干部当好老师的参谋和助手,当好同学的公仆和榜样,做同学们思想上的表率、学习上的标兵、工作上的典范、生活上的榜样,以出色的表现和工作业绩赢得同学们的信赖。江书记诙谐幽默而又意味深长的演讲让在场师生受益匪浅。

       会议第二项,由团委胡阳老师宣读金融学院第五届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班优秀学员表彰决定,杨晶晶等21位同学获得本次殊荣,朱诚蕾老师和胡阳老师为他们颁发奖状并合影留念。

       会议第三项,朱诚蕾老师对本次讲座进行了总结发言,“高举团旗跟党走,投身青马促成才”,朱老师提到,这一口号十分鲜明地体现了对党坚定不移的政治立场,实践证明,“青马班”有助于完善我院团学组织自身的发展,为我党培养一批优秀的人才。朱老师同时表达了对未来“青马班”的美好展望。

       最后,全体师生起立齐唱中国共青团团歌,讲座在青春昂扬的歌声中落下帷幕。我们相信,金融学院“青马班”会越走越远,学院团学工作也会更加出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