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子风采

第五届“金融之星”学术论坛学术沙龙:STATA计量软件应用(一)

 

(通讯员 李沛 杨梅 学生记者 陈自雅 付余)11月1日晚7:00,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第五届“金融之星”学术论坛学术沙龙:“STATA计量软件应用(一)” 在文添503教室举行。此次学术沙龙的主讲人是金融学院2011级硕士研究生徐鑫,他擅长STATA数据处理与分析,曾获2011年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大赛二等奖,并与导师、同学合作利用STATA编制中国高校上市公司高管人数排行表,被各大媒体转载。金融学院一百余名研究生纷纷前来听讲。

金融学院2011级硕士研究生徐鑫正在讲授STATA计量软件应用

学术沙龙上,徐鑫首先向同学们演示了使用国泰安数据库下载所需数据的方法,分享了国泰安数据的使用技巧。接着,他通过实例操作对STATA计量软件进行了入门介绍。在徐鑫的讲解和指导下,同学们使用手提电脑现场实践了STATA计量软件的简易运行。

此次学术沙龙得到了金融学院研究生们的大力支持,出席人数超过百人。结束后,同学们均表示对STATA计量软件的兴趣得到激发,并表达出希望进一步学习的诉求。据了解,“STATA计量软件应用(一)”学术沙龙是第五届“金融之星”学术论坛的第一次活动,此后,“金融之星”学术论坛还将开展系列精彩学术活动,敬请广大研究生们关注。

相关阅读:

二〇〇九年,在中南大和金融学院各位领导老师的关心和支持下,金融学院研究生会创办了“金融之星”学术论坛这一特色品牌活动。该活动定位于学术平民化、理论实践化、交流轻松化、进步共同化等学术交流的“四化”。

“金融之星”学术论坛及其系列活动,旨在践行“博文明理、厚德济世”的中南大校训,倡导“明德、博学、求是、笃行”的优良学风,大力发掘并宣传学品人品俱佳的优秀学者和学生楷模,激励广大研究生切实端正治学态度,视学业为事业,潜心求知求学,努力夯实理论基础,密切关注学科前沿,系统提升研究生的学术科研能力,创造更多的学术精品。

光阴荏苒,“金融之星”学术论坛走过了四载春秋,其中第三届学术论坛在我校首届研究生学术节中勇摘桂冠,获“团体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