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生天地

金融学院志愿者协会开展关爱特殊儿童活动

(通讯员 胡阳 记者 刘畅)2012年11月10日上午,天气阴沉,有些清冷,来自金融学院志愿者协会的5名志愿者乘坐公交车来到了爱特特殊儿童康复中心开展志愿服务。此次服务的目的是为了给这群孩子带去冬日的温暖和关怀。

活动开始后,志愿者们首先进行了卫生清扫工作。志愿者们有的擦窗子,有的清洁栏杆,有的就在室内清洁地板,大家分工进行,配合得十分默契。天气虽然有些冷,但却没阻挡志愿者们服务的热情,大家干得热火朝天,大约半小时后,清洁工作就顺利完成了。随后,在负责的人安排下,志愿者们开始帮助这里的阿姨照顾小朋友。他们用春天般的温暖,夏天般的热情积极耐心地教孩子们唱歌跳舞,陪孩子们一起做游戏。随着活动的进行,孩子们与志愿者的距离感渐渐消除,他们一个个脸上露出了纯真的笑容。对待一些性格较为孤僻的孩子,志愿者更加细心呵护,努力使他们融入进来。时间过得飞快,到了该说再见的时候,孩子们都依依不舍的和志愿者道别并恳求志愿者的再次到来,离别之情感染了现场的每一个人。

此次志愿活动开展顺利,志愿者纷纷表示下次还会来看望这群可爱的孩子。通过这次活动,志愿者们看到了这群孩子对温暖和关怀的渴望,其实他们要的很少,只是些许的爱与温暖,希望更多的人能参与到帮助他们的行列中,让这个世界充满爱与关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