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生天地

金融学院研究生开展“金融一小时”系列学术沙龙

  (通讯员 李沛 学生记者 罗元 付余)11月9日下午2:30,2012级金融硕士班第一期“金融一小时”学术沙龙在电教201举行。同学们冒着冬雨来到教室,用热情为寒冷的天气增添了些许暖意。

本次论坛的主讲人是王宇之同学,主题是实习经验分享及excel财务功能展示。王宇之首先简要介绍了他在招商银行、某拟上市公司投融资部的实习经历,然后,重点讲述在招商银行作为对公客户经理实习生时的工作内容,以自己的亲身经历为大家讲解了企业的授信额度如何确定、贷款评级调整的依据和银行对公客户经理的工作内容。紧接着,王宇之介绍了自己在企业投融资部门的实习收获,着重提到office办公软件特别是excel在日常工作中的重要性。最后,他现场展示了excel强大的计算和财务分析功能,包括如何计算现金流的现值及利用数据透视表快捷地浏览财务报表的重要信息。

在论坛的提问讨论环节,同学们纷纷提出自己的问题并充分交流,体现出大家对现实问题的关注和思考,及在各个问题的讨论中受到的启发。

接下来,同学们对今天的演讲和讨论进行了点评,他们认为本次论坛内容丰富,在问题的讨论过程中很受启发。

最后,策划人总结了本次活动,她对大家的积极参与表示感谢,并指出了活动组织上的不足,表示将吸取经验,和同学们一起,搭建一个高质量的学术交流平台。

相关阅读:

“金融一小时”系列学术沙龙是金融学院2012级金融专硕班主办,以打造学习型组织为目的的系列性的周期性的集体活动。活动的发言人都是班级内部毛遂自荐产生的,强调发言人的兴趣。活动注重效率,以期在有限的一小时内达到最大的效用。活动强调互动,留有充足的时间用于讨论、问答与评价,鼓励在激烈的互动中磨出思想的火花,后期的总结交流也与同学们进行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