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生天地

金融学院2010级学生一支部召开十八大精神专题学习会

(通讯员 张款慧)为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我院2010级学生一支部“十八大精神专题学习会”于11月29日晚七点半在文澜楼203教室召开,10级学生一支部书记梁艳艳老师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10级学生一支部组织委员张款慧主持。学习内容主要包括十八大的简介、十八大进程、胡锦涛总书记的报告以及十八大产生的中央领导机构四大部分的内容。10级学生一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本次学习会。

会议首先梁艳艳老师发言。梁老师对在座的学生党员提出三点要求:一、不断深化学习,以国家和民族的发展为己任;二、充分发挥学生党员的旗帜作用,全方位营造“一个党员一面旗帜”的浓厚氛围;三、将十八大精神作为成长成才的催化剂、加强剂,把十八大精神运用到实际学习生活中。梁老师还指出,学习十八大精神是一个过程,并不局限于本次学习会,希望各位学生党员能够利用课余时间进一步学习。梁老师提醒大家在学习十八大精神的过程中要注意几个关键词:科学发展观、五位一体、八项要求、两个目标、建成小康、协商民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三型”(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等。

接下来,张款慧就这次十八大报告中的一些新提法与同学们进行了讨论。由各班党员代表上台发表了大家学习十八大精神的感想与收获。党员们纷纷踊跃发言,各抒己见。其中工程1002班的预备党员罗方颖同学讲述的有关反腐的例子更是引人深思。

通过本次学习讨论会,党员同学们提升了思想觉悟和政治素养,在思想上进一步与党中央保持高度统一,相信我们的祖国在党的领导下能够凝聚力量,攻坚克难,取得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