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党建工作

金融学院第六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班顺利开班

(通讯员:胡阳 学生记者:崔雅丽 郝彬凯)学习党的十八大,金融又迎新“青马”。126日晚7点,金融学院第六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班开班仪式暨第一次理论学习讲座于文泉南楼313会议室举行。院党委张学平副书记、关工委万后芬教授、分团委书记朱诚蕾老师及胡阳老师等出席了此次开班仪式。

第六期青马班隆重开班

会议第一项全体起立奏唱国歌,并观看了精彩的青马班开班视频。随后院党委张学平副书记发表重要讲话,他指出,青马班旨在提高广大青年的思想政治素质以及创新能力、组织能力等各项能力,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培养一批合格的建设者和可靠的接班人,因此,广大青马班学员在学习中应该做到:第一,以认真严谨的态度进行学习,作为当代青年人,最重要的是了解党的基本路线、方针、政策,并在此基础上多学习阅读相关的理论著作。第二,学员应严格遵守各项纪律,着重处理好青马班学习与课业学习二者之间的关系。张书记亲切幽默的讲话使同学们备受鼓舞,现场气氛热烈。最后,团委书记朱诚蕾老师宣读了学员守则,她真诚地告诫学员们遵守各项纪律,认真对待,实现青马班学习的目标。

万后芬教授作十八大学习报告

  开班仪式结束之后,校关工委万后芬教授进行了第一次理论学习的授课,她以“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胜利从我做起”为题,详细而生动地阐述了她对十八大报告的认识与理解万后芬教授在讲座中主要与学员探讨了四点内容,即十八大报告的主要内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内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解读以及对同学们如何结合自己的学习生活来加强理论学习。讲座最后,万教授对本期青马班学员提出希翼,希望大家积极响应党的号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永远热爱伟大的祖国、热爱人民、热爱中华民族。万教授的授课精彩生动,极富感染力,同学们纷纷表示接受了一场极其深刻的理论学习指导。

  本次青马班开班仪式暨第一次理论授课得到了全体学员的高度重视,活动现场同学们配合积极,热情高涨,顺利实现了预期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