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生天地

保险0901班学生党支部组织开展十八大学习交流活动

(通讯员 胡阳 学生记者 郭欢)为了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同时发挥学生党支部作用,提高学生党员的理论修养,12月2日中午12点,保险0901班学生党支部全体成员在电教102组织开展了“与信仰对话 与祖国同行”——十八大精神学习交流活动。本次学习交流会由保险0901班学生党支部书记马波主持,支部全体党员积极参加。

首先,全体与会人员观看了胡锦涛总书记在党的十八大上的重要讲话。胡锦涛同志在报告中指出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定性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解放思想,改革开放,凝聚力量,攻坚克难,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奋斗。

接着,支部成员就十八大报告进行广泛而深入的交流讨论。支部书记马波首先发言,他提出班级党支部应发挥基层党组织的作用,努力学习和实践十八大的精神,并以此为指导,开展支部工作。张创同学认为党中央对青年大学生给予了热切的希望,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应当扎实打牢思想政治基础,自觉学习党的理论知识,提高思想政治觉悟,同时结合自己的就业工作,她也认为在就业过程中要发挥党员的先进性,互帮互助,在信息收集与沟通上为同学们做出贡献。李月辉同学提出,作为学生党员,我们应该珍惜宝贵机遇,以务实的态度,不断加强学习,提高自身的综合能力。结合自己的考研复习,他认为在学习过程中要树立坚定的信念,同时发挥党员示范作用,带动他人,共同进步。

最后,支部书记马波就党代会的特点、党代会代表选举流程以及往届党代会的会议精神进行了说明与介绍。强化了大家对于党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理解,提高了大家的党性修为。

通过学习交流活动,支部成员对十八大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在日后的工作学习中,都要更加严格要求自己,落实十八大提出的各项要求,努力成为一名合格的大学生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