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生天地

金融学院学术部携FMA成功举办“巅峰求职,群面策略”主题讲座

(通讯员 胡阳 学生记者 关莹 郝彬凯)12月8日下午14点,由金融学院学术部和国际金融管理协会(FMA)举办的“巅峰求职,群面策略”讲座在文泉三楼会议室顺利开展,现就职于华为总部并担任香港拜登咨询职业发展的Authur Song导师应邀参加了本次座谈会。

讲座现场模拟群体面试

会议首先由导师向在座学生讲解了什么是求职,并运用模拟群体面试的方式,让大家身临其境去感受群面的氛围。现场的6名观众组成一个团队,依次经历自我介绍、案例讨论、总结陈述等环节,场上气氛热烈,场下观众也积极参与,纷纷就参与者的表现发表看法。最后,由导师针对同学们的现场表现做了点评,并从求职的流程、求职的道与术、个人成长分享、You ask I answer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入的分析指导。他指出,对于求职表象,可概括为求职储备的网申阶段、短期突击的笔试阶段、温故知新的面试阶段、幸福烦恼的抉择阶段,另外求职者要具备刚柔并济的二要素即学历、证书等硬件和形象气质、表达能力等软件。最后导师建议写简历之前应该有自传随笔,将目标岗位分解等;面试中要考虑清楚为什么要选择该岗位以及它为什么适合自己等问题;同时要学会避重求轻,做最好的自己。

在就业形势相对严峻的今天,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样的讲座及模拟群面能够让自己更进一步了解就业,有助于提高自己的求职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