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生天地

金融学院新闻网络中心成功举办新闻通讯员培训会

(通讯员 胡阳 学生记者 李雨芹 薛亦衡)为提高我院学生新闻写作水平,提升学院活动通讯稿质量,12月7日晚7点由金融学院新闻网络中心举办的新闻通讯员培训大会在电教103如期举行。参加本次培训会的有金融学院分团委胡阳老师,金融学院分团委、学生会、志协各部门的主要干部及部门通讯员,11级、12级各班组织委员和宣传委员等近百余名同学也认真听取了这场培训会。

首先由一段精彩的开场视频带领大家融入了此次培训会的氛围当中,随后胡阳老师就本次培训会提出几点要求,她强调具备一定新闻写作能力的重要性并且希望各位学员能够高度重视本次培训会,并在今后的新闻稿写作中不断探索、学习。

培训会正式开始,首先由校团委新闻中心主任杜婧娴就拟标题、各类新闻稿的写法以及新闻稿中容易出现的错误这三大方面展开了分条论述,杜婧娴条理清晰、语言简练,在讲解的过程中也与听众有互动过程,使得现场气氛几度活跃起来。接下来,校团委新闻网络中心副主任蔡仕祺就新闻现场拍照进行指导,他分别从取景角度、对象在照片中的布局以及对于时机的把握详细论述,并指出拍照一定要主动、大胆,这样才有机会拍出好的照片,其幽默诙谐的讲述风格使得现场气氛轻松愉悦。在讲述结束之后,蔡仕祺随机抽取了五名听众进行现场拍照指导,全体观众评出最佳拍摄作品,并由胡阳老师为他们颁发了纪念品。

会后,同学们纷纷畅谈此次活动的收获与心得,并围在一起就一些通讯稿的写作细节做了进一步探讨。本次培训会组织有序,主讲人准备充分,现场学员参与积极性高,取得了预期的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