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生天地

金融学院表彰2012年研究生社会实践优秀成果

(通讯员 李沛 学生记者 陈自雅 付余)12月13日晚7:00,金融学院2012年研究生社会实践成果表彰大会暨2012-2013学年寒假社会实践启动仪式在文泉楼南313召开。金融学院研究生李沛辅导员、研究生会成员、职业发展中心成员和学院近百名研究生参加活动。活动由金融学院职业发展中心陈诗尘同学主持。

首先由李沛辅导员和研究生会常务副主席龚蓓、副主席冯锐为在2012年研究生社会实践中获得学校、学院表彰的先进小分队及先进个人颁奖。颁奖仪式完成后,李沛老师介绍了2012-2013年度寒假社会实践的基本情况及要求,并宣布2012-2013年度度寒假社会实践活动正式启动。

接着,2011级研究生李园园、甄婷婷、余经纬和冯锐分别分享了各自的社会实践经历与收获。2011级保险硕士李园园、甄婷婷均在此次研究生社会实践中获得表彰。李园园结合所在小分队开展的社会调研项目,详细介绍了社会实践项目的申请、调研、成果、答辩等整体流程及内容,并分享了调研经验;她指出,申请项目之前应当读懂通知的规则,调研之前要做好详细的计划,调研成果要注重文章的逻辑结构、格式规范和重复率,答辩环节要做到善始善终;并以“态度和细节很重要”,“世界和我们想象的不一样”的实践体会结束了发言。甄婷婷则通过介绍调研选题到立项申请的注意事项,以及调研中可能遇到的问题两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经验与心得。2011级金融硕士余经纬和2011级投资学硕士冯锐均在汉口银行有过实习经历。余经纬从“问问自己是否真的能熟练操作office软件”、“好记性不如烂笔头”、“真诚、用心”和“面广而精,贵在坚持”几句心得体会出发,结合切身实习经历,与在场的研究生进行了交流。冯锐则分享了为什么要去银行实习、实习的基本内容和实习的心得体会等几个方面的内容;他指出,实习可以培养个人独立解决问题的能力,实习中应当学会恰当地与人相处,谨慎细致地对待小事,并介绍了关于简历制作的几个要点。

活动结束后,有不少研究生上前向社会实践经历的分享者进一步了解和咨询有关问题。大家纷纷表示,将认真地对待即将开展的寒假社会实践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