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科研动态

关于举办第二届思源学生科研成果颁奖活动的通知

一、活动背景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金融学院“思源学生科研成果奖”是由学院主办开展的大学生课外学术活动中一项具有导向性和示范性的竞赛活动,每年举办一届(时间为每年1月至8月)。旨在为全院本科生提供一个开放性的学术平台,以促进相互之间的交流,浓厚我院学生学术科研氛围、提高学生核心竞争力。

二、活动主题

思源学生科研成果颁奖活动

三、活动时间

12月26日(周三)晚上7点30分

四、活动地点

文泉三楼313会议室

五、活动嘉宾

宋清华院长、唐文进副院长、陈思翀副教授、朱诚蕾老师、金工0901班徐谦

六、活动流程

1.  金融学院宋清华院长致辞

2.  金融学院唐文进副院长致辞

3.  主编发言

4.  编辑部11级代表发言

5.  颁发聘书

6.  思源杯学生科研成果颁奖

7.  获奖者发言

8.  陈思翀副教授讲座——热点探讨、论文研究、海外访学经验

9.  徐谦经验交流——论文写作、保研之路

10. 合影留念

欢迎各位同学踊跃参加!

《金融学苑》编辑部

2012年12月

特邀嘉宾简介:

陈思翀,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金融学院副教授。2010年3月获日本一桥大学商学(金融)博士学位,2010年4月起任日本一桥大学商学研究科讲师。主要研究领域:资产定价;股利政策与资本结构;金融机构与监管;金融市场与实体经济;日本金融体系。

徐谦,金工0901班本科生,现保送厦门大学王亚楠经济研究院(WISE),曾参加过清华大学经管学院与人民大学汉青经济金融研究院夏令营,合作论文参加中国金融学年会,于《清华大学学报》发表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