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科研动态

关于组织申报文化部2013年度国家文化科技提升计划项目和文化部科技创新项目的通知

 全校各单位:
        接省文化厅转发“申报2013年度国家文化科技提升计划和文化部科技创新项目的通知”,为更好地运用高新科技提升文化创新能力,促进文化的发展和繁荣,2013年度国家文化科技提升计划和文化部科技创新项目采取同时申报的方式进行。现转发相关文件,将申报事项通知如下:
       一、国家文化科技提升计划
     (一)2013年度国家文化科技提升计划选题是在广泛征集并经专家论证设计基础上产生的(项目选题见附件3)。
     (二)申报单位要依据《国家文化科技提升计划管理办法(暂行)》
(文教科发〔2010〕17号)、《国家文化科技提升计划项目经费管理办法(暂行)》(文财务函〔2010〕1158号)的相关规定和本通知的要求申报项目。 
    (三)提升计划立项项目有一定的补助经费支持,同时要求承担单
位提供相应配套资金。
       二、文化部科技创新项目
      (一)2013年度文化部科技创新项目题目自行拟定。为加强文化科技发展的规划性和导向性,保证文化部科技创新项目申报工作的合理、有序开展,文化部科技司确定了2013年度文化部科技创新项目重点申报方向,为全国文化系统科研机构、科研人员和社会各界有关人士提供研究参考,所列条目均可开展综合性研究或分类研究。申请者应根据自身研究实力、研究基础和文化科技资源优势及事业发展需求自行设计具体题目。
      2013年度文化部科技创新项目申报主要支持以下领域核心技术、关键技术、共性技术的研究开发和应用示范:
        1、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构建
        2、传统文化产业提升改造与新兴文化产业培育发展
        3、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抢救、利用及传承发展
        4、现代文化市场体系构建
        5、中华文化感召力和影响力的增强与提升
        6、艺术创作与表演
        7、艺术人才培养
     (二)2009-2012年度立项的项目负责人在未结项前,不允许申报本年度项目。
     (三)根据2013年度文化部科技创新项目专项经费预算情况,本年度有补助经费的项目,经费补助额度平均每项不超过5万元,请各项目承担单位严格根据经费补助额度进行申报,超过经费补助额度的由项目承担单位自筹。
     (四)已申报2013年度国家文化科技提升计划建议选题但未被采纳的,可继续申报2013年度文化部科技创新项目。
       三、申报要求
        2013年度国家文化科技提升计划和文化部科技创新项目通过文化部科研项目申报平台实行网上统一申报。
     (一)申报项目均须按照《国家文化科技提升计划项目申请书》(附件1)和《文化部科技创新项目开题报告》(附件2)的格式及填写说明填写。
     (二)申报注意事项
       1、注册。项目承担单位需要在申报平台网站进行注册。
       2、请拟申请者根据申请材料填写说明认真填写《国家文化科技提升计划项目申请书》和《文化部科技创新项目开题报告》(见附件1、2)模板,确认无误后先将电子版于3月15日下午4:30前提交科研部,由科研部集中上传并在线提交。
       3、同时请于3月15日下午4:30前将纸质《国家文化科技提升计划项目申请书》或《文化部科技创新项目开题报告》及相关附件一式四份(含电子版)交给科研部,由科研部盖章以后报出。
       4、由于今天才收到申报通知,时间很紧,请拟申请者抓紧时间申报,逾期不予受理。
                                                    


                                                                科     研   部
                                                          二○一三年三月十三

附件1:国家文化科技提升计划项目申请书附件

附件2:文化部科技创新项目开题报告

附件3:2013年度国家文化科技提升计划选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