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校友动态

金融七九级校友植树共话当年情

 (通讯员 胡阳 摄影 李远征)2013年3月26日下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金融七九级校友于毕业三十余年之际重聚母校,并在逸夫楼前的感恩园种下了15棵象征“游子思乡”、寓意“朝日争辉”的桂花树。湖北省招投标中心主任张军,原汉口银行行长、金融学院兼职教授张朝,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唐书波处长,校友总会秘书长、党办、校办主任阮世喜教授,金融投资教研室过文俊教授,金融理论教研室曹永华副教授,国际金融教研室李卉副教授等参加了植树活动。

下午3点钟,校友一行身着便装,迎着和煦的春风,来到位于五羊广场北侧的感恩园,掘坑、选苗、栽种、培土,在大家的共同栽培下,一棵棵茁壮的小树很快扎根在了这片养育莘莘学子的沃土上,给这春暖花开的校园更增添了几分生机。据校友总会秘书长阮世喜介绍,金融七九级校友每年都会回到母校参加植树活动,如今,已树木成林,整整种下了51棵桂花树,代表金融七九级51名同学对母校的深深感念之情。“植下这片希望之林,希望母校的未来能够充满诗情画意,在丛林中传出朗朗的读书声”,校友张朝发出了“十年树木,百年树人”的感慨。校友们纷纷表示,感恩园是一片不可复制的风水宝地,一定要维护好,为母校培养人才营造更加美丽清新的环境。

望着沐浴在初春的阳光下的棵棵幼苗,校友们愉快地合影留念,并祝愿这些幼苗面朝太阳升起的方向,抽枝发芽,茁壮成长,更祝愿母校桃李满天下,才俊如星流,越办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