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子风采

金融学院研究生举办简历设计大赛

 

(通讯员 李沛 学生记者 罗元 付余)龙游天下,无积厚无以承载;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对于莘莘学子,从学校到职场,从学业到事业,这华丽转变中一份出彩的、有针对性的简历,是必不可少的。410日晚7302012级金融硕士班简历设计大赛颁奖典礼暨经验交流会在文泉三楼会议室举行。金融学院研究生辅导员李沛、2010级金融学研究生龚鹰武和周晓娇作为特邀嘉宾参加了本次交流会,由班级就业联络员吴文荟主持。

活动现场

首先,第一个环节是简历设计大赛颁奖典礼,本次大赛共收到38份简历,由特邀嘉宾担任评委,按外观设计、简历内容为评比标准,共14份优秀简历脱颖而出。

随后,周晓娇先给大家分享了她在简历设计中的心得体会。她从简历要点、前期准备、版式规范和要素详解四个方面对如何设计一份成功简历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讲解。其中特别强调了简历是求职过程中的敲门砖;做到知己知彼,通过挖掘自身潜质,提高简历内容与心仪职位的匹配度是关键。

接下来,龚鹰武结合周晓娇所述要点,分享了他在简历设计上的所得所感。他认为简历受篇幅所限,在设计版式上一定有意识地突出展示最有价值的信息,才能吸引HR的眼球,而且要扬长避短,从简历信息的选择、简历措辞等细节上提高简历的质量。

短短两小时的时间,使同学们对怎样制作简历有了深刻的认识,相信这次大赛和交流会必将为同学们顺利踏上求职之旅助一臂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