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子风采

连胜两局 金融男排挺进总决赛

(学生记者 吴茜)4月11日中午12点10分,男排半决赛在旧体举行,金融学院对战法学院,双方都使出了浑身解数,最终金融学院以2比0连胜两局的成绩赢得了半决赛,顺利挺进决赛,争夺冠军之位。

第一局的比赛中,在老牌强队法学院的强大攻势下,我院男排稳定发挥,凭借几个精彩的扣球以及迷惑对手的假动作,轻松小胜,以25比22拿下了至关重要的开场第一局。紧接而来的第二局开始,由于法学院的接连失误,我院队员抓住机会,数次打出精彩的拦网,直中对方盲区,第二局开局比分一度拉大至0比8。值得一提的是在网前争球中,法学院的一名队员不慎撞上了球网栏杆,导致腰部受伤,比赛一度暂停。令人感动的是,虽为对手,我院男排选手主动上前关心慰问受伤的球员,并为他加油打气。经过一番调整,法学院换上替补队员继续比赛。也许是受伤的同伴激发了法学院的斗志,经过调整,法学院接连赢球,一度将比分缩小到9比11。我方队员秉持“专心打好自己的球,不要被别人干扰”的原则,及时针对法学院的新一轮强追猛攻进行了战术调整,拦网的假动作使得对手频频失球,保持了比分的优势,比赛进入了白热化,实力强大的法学院充分展现了他们良好的心理素质,比分一直不断跟进,吃紧。我方虽有几个失误,但总体而言发挥稳定,临近比赛结束时,我方一个精彩的擦网球导致对手再失一球,继续拉大比分。最后,我院队员以两个精彩的扣球绝杀,直命对手盲区,以25比14的大比分赢得第二局比赛,以2比0连胜两局成功拿下男排半决赛,挺进男排决赛!

本次比赛中,我院男排不仅展现了超强以及稳定的排球实力,更以良好的比赛道德风尚赢得了在场所有人的一致好评,相信在接下来的男排决赛中,我院男排定能赛出水平,赛出风格,以稳健地姿态向冠军冲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