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国际交流

美国西乔治亚大学校方代表访问金融学院

(通讯员 李沛)52227日,美国西乔治亚大学(The University of West Georgia)国际办主任William C. Schaniel教授和商学院副院长Doug Turner教授来院访问。

金融学院领导、老师接待SchanielTurner教授一行

校党委副书记周景明、校长助理陈明分别于523日和527日会见了美国客人。金融学院院长宋清华教授、党委书记江克宁、副院长唐文进教授和李志生教授、院长助理顾露露副教授、金融学中美班班主任肖春海副教授和李芳副教授等分别参加了SchanielTurner教授一行在校内的系列活动。宾主双方就金融学中美班学生发展情况、学分转换中的相关细节、教授互访、两院合作深化和拓展等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525日,Schaniel教授和Turner教授与金融学中美班学生进行了进2个多小时的座谈,给即将于今年8月赴美学习的学生颁发了录取通知、I20表等资料,并现场解答了同学们关心的问题。

Schaniel教授和Turner教授与金融学中美班学生座谈

来访期间,SchanielTurner教授一行参观了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中国货币金融历史博物馆,Schaniel教授向博物馆无偿捐赠了18张稀有欧洲货币。

Schaniel教授向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中国货币金融历史博物馆无偿捐赠货币

据悉,美国西乔治亚大学与我校于2009年签订了“2.5+1.5金融学中美班”合作办学协议。按照协议,金融学中美班学生在我校学习2年半,在西乔治亚大学学习1年半,修完规定的课程并取得相应学分,可以同时获得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和西乔治亚大学颁发的金融学学士学位。首批试验的3名学生已顺利完成学业获得西乔治亚大学学士学位并进入杜兰大学等名校深造。截至目前,我院金融学中美班已招收2009201020112012级四届学生150余人,其中2009级已有20名同学顺利完成学业获得西乔治亚大学学士学位(许多同学已经获得约翰和普金斯大学、马里兰大学、杜兰大学等名校的录取通知),201040余名同学目前正在西乔治亚大学攻读金融学学士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