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国际交流

金融学院18名2010级中美班学生获西乔治亚大学学士学位

     (通讯员 王凌云)2013427日,是美国州立西乔治亚大学(The University of West Georgia)春季毕业典礼的日子。金融学中美班2010级艾彦、陈黎阳、张硕文等18位同学参加了这场毕业典礼,他们经过在中南大两学年和西乔治亚大学商学院一年的学习,顺利完成了西乔治亚大学的要求,获取了西乔治亚大学的学士学位。

学生和会计金融系主任Dr. Colley合影

学生和2010级中美班美方负责人Dr. Hodges合影

2010级金融学中美班共有学生46人,于20128月初抵达西乔治亚大学,其中33人选修金融学专业,8人选修会计专业,5人选修金融和会计双专业。目前,除了已经毕业的18位同学,其他大部分同学将于今年夏季毕业,少数同学将在今年秋季毕业。这些学生在结束美国的学习后,将于近期返回国内完成大四阶段的学习,将于2014年夏天毕业并获取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金融学专业学士学位。

学生在美国的学习和生活

在美国,本科学生一个学期通常选修3-4门课程,而来自金融学院的大部分同学每学期选修了7-8门课程。他们迅速适应了全新的生活环境,努力学习,刻苦上进,积极参与校园活动,主动了解和融入美国社会,展现了中国留学生的聪明才智和自信大方的风采。据悉,在西乔治亚大学商学院,GPA超过3.5的学生可获得由院长亲自签名颁发的嘉奖卡,金融学院前往留学的2010级学生中22人在秋季学期获得嘉奖卡,21人在春季学期获得嘉奖卡。

另据悉,截止2013531,学院2009级金融学中美班学生已实现100%的就业,就业率居全校之首。全班共有学生22人,其中11人已经获取约翰霍普金斯大学(Johns Hopkins University)、杜兰大学(Tulane University)等美国知名高校的硕士研究生录取通知,1人保送至复旦大学攻读硕士研究生,另外10人被农业银行湖北省分行、交通银行湖北省分行、中国工商银行珠海分行、中建三局等企事业单位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