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日常通知

【转】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关于举办“我的中国梦•最美中国”全国大学生摄影及微电影创作大赛的通知

 

教思政司函[2013]25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党委教育工作部门、教育厅(教委),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教育局,部属各高等学校: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唱响网上思想文化主旋律,积聚团结奋进正能量,引导大学生坚定理想信念,积极投身实践,努力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伟大中国梦做出贡献,根据《中共中央宣传部关于印发〈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宣传教育工作安排〉的通知》(中宣发〔20137号)和《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在全国各级各类学校深入开展我的中国梦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教党〔20132号)精神,决定开展我的中国梦最美中国全国大学生摄影及微电影创作大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我的中国梦最美中国

  二、活动时间:2013411月。

  三、指导单位: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网络新闻宣传局。

  四、主办单位:中国大学生在线、文汇报、人民网、易班网、湖南教育电视台。

  五、活动内容:大赛分摄影创作和微电影创作两个部分,分别组织开展。暑期将举办摄影特训营、微电影特训营,对参赛大学生代表进行培训。

  摄影创作大赛由中国大学生在线统一组织,活动详细方案登录中国大学生在线活动平台(http://dream.univs.cn)查询。

  微电影创作大赛初评阶段分东部和中西部两个赛区,分别由易班网和湖南教育电视台组织,终评阶段由组委会统一组织。东部赛区包括北京、天津、河北、内蒙古、山西、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山东、安徽、江西、福建、广东、广西、海南等省市自治区,中西部赛区包括湖北、湖南、河南、四川、云南 、贵州、重庆、西藏、陕西、宁夏、新疆、青海、甘肃等省市自治区。活动详细方案登录易班网活动平台(http://dream.yiban.cn)查询。

  六、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宣传教育工作和我的中国梦主题教育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各地教育部门和高校要高度重视大赛活动,加强统筹领导,发动在校大学生积极参与本次活动,及时组织好本地、本校参赛作品报送工作。高校党委宣传部门要履行起对参赛作品内容导向的审核职责。有条件的地区和高校可对参赛大学生团体或个人给予必要的经费和条件支持。

  2.创新形式,有序开展。各地教育部门和高校要紧紧围绕中国梦教育主题,将线上活动与线下教育相结合,将大赛活动与五四七一、国庆等重要时间节点的教育活动相结合,创新网络思想政治教育方式,丰富校园文化建设内容,引导支持学生创作优秀作品,促进大赛有序开展。

  3.广泛宣传,扩大影响。各地各高校要加大大赛活动宣传力度,根据活动安排,在大赛作品征集、摄制、参赛、网上展示、校园展播等各个环节上做好宣传工作,为活动开展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教育部思政司联系人:韩悦、许敏敏;电话:010-6609668066096673

                                                   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

                                                  2013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