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日常通知

【转】关于组织师生参加“中国梦•我的梦”主题征文大赛的通知

 

全校各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根据《教育部党组关于在全国各级各类学校深入开展“我的中国梦”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教党[2013]2号)和《关于在全国高校组织开展“我的中国梦”主题征文活动的通知》(教思政司函[2013]12号)要求,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举办 “中国梦·我的梦”主题征文大赛。为搞好本次主题征文大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本次征文大赛的相关情况

    (一)主办单位

    中共湖北省委高校工委、湖北省教育厅

    (二)征文对象

    全校教职员工和学生

    (三)征文要求

     1.参赛作品内容围绕新中国成立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

30年以来的辉煌成就和宝贵经验,用文字记录和讲述亲历亲见的“中国梦”,体现和反映广大师生的爱国之心、强国之愿、报国之志,强化对自身责任和使命的认识,树立实干兴邦精神,努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荣梦想。

    2.题目自拟,体裁分为报告文学类、诗歌类、散文类、小说类。

     3.征文4000字以内,须为作者本人原创,严禁抄袭、剽

窃。

    (四)奖项设置

    比赛采取网络投票和专家评分相结合的方式,网络投票占40%比重,专家评分占60%比重。61日至30日为网络投票时间。本次征文大赛设一等奖10名,二等奖20名,三等奖30名,优秀奖40名。由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颁发荣誉证书。

    二、我校师生投稿方式及要求

    (一)投稿方式

    本次大赛作品报送采用网络报送和纸质文档报送并行方

式(格式见附件)。纸质版请送到中原楼306办公室,电子版教师请将通过OA发送到党委宣传部覃虹收,学生请发送至邮箱xuanchuanbu@zuel.edu.cn。学校将征集到的优秀作品分批向主办单位报送。

    联系人:覃虹,电话:88386035

    (二)校内投稿截止日期

    2013527

    (三)相关要求

    1.数量要求。在上报的作品中,法学院、工商学院、会计学院、金融学院学生作品不少于3篇,其他每个学院学生作品不少于2篇。

    2.组织要求。请各单位高度重视,做好本单位教职员工和学生的发动与组织工作,以征文活动为契机,引导广大师生将个人前途命运与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结合起来,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的伟大“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附件:1.“中国梦·我的梦”主题征文大赛推荐表

         2.“中国梦·我的梦”主题征文大赛参赛作品格式要求

      附件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党委宣传部

                            2013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