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党建工作

金融学院召开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研究生代表座谈会

(通讯员 梁艳艳 学生记者 陈自雅 刘峻铭)为进一步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金融学院于9月23日下午2:30在文泉南楼408会议室召开研究生代表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江克宁、副院长唐文进和研究生辅导员梁艳艳老师认真听取了20余名研究生代表关于学习、生活和研究生管理工作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座谈会开始,学院党委书记江克宁、副院长唐文进分别就学院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情况作了介绍,希望同学们就学院党政班子及班子成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奢靡之风方面存在的问题和改进措施提出意见和建议。同时,就学院研究生培养、奖学金评定、“三助”工作考核办法等发表自己的观点和看法。

座谈会上,研究生代表围绕会议议题就各自从班集体中收集来的关于研究生培养和管理办法、科研和实习资源、学校设施和食宿环境等方面的问题与想法作了积极发言。代表们认为,应当进一步完善研究生课程设置,增设关于计量软件操作和统计方法应用的课程,促进研究生科研学习;部分导师与研究生的交流不够,建议多开展读书会等活动,加强导师与研究生之间、同专业的学长与学弟学妹之间的交流;奖学金评定反映了研究生培养导向,应当进一步完善评定细则,涵盖对于文体赛事、非金融相关学科竞赛、在研究生学报上发表文章等历年常见争议事项的具体说明,促进奖学金评定的效率和公平,部分代表还建议奖学金向各类实践活动侧重。2013级研究生代表们普遍表现出了对于学校教学和运动设施、食宿环境、校园安全等方面问题的关注,并就此提出了许多具体的建议;同时他们也表达了对研究生学习、生活的期盼,希望学院开展活动促进新老生之间的交流。此外,代表们还就两年制专硕学生的学位论文安排、研究生党员发展等发表了意见和看法。

针对研究生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江书记和唐院长认真听取并作了分类记录和耐心的解答。副院长唐文进指出,对于研究生代表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学院会想办法解决,无法解决的将尽力向学校有关部门及时反映,请同学们相信学校、相信学院。同时,他更希望同学们首先能够做到主动、积极、对自己负责,大家一起克服困难,在等待的同时,充分利用现有资源,较好地完成研究生阶段的学习。

学院党委书记江克宁指出,对于同学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学院将逐项统计、分类解决。一是对与学院在研究生培养和管理方面的意见和建议,例如,研究生与导师之间的交流、奖学金评定等,学院将逐步加以改进和完善;二是对与学校教学设施和生活环境相关的问题,例如,综合楼教室课桌椅坏损、环湖宿舍开水房设置合理性等,将进一步整理代表意见,采取恰当的沟通方式向学校相关部门反映,有效促进条件改善;三是对与研究生自身相关的问题,例如跨学科专业补修等,在完善相关规定的同时,希望同学们积极做好自己的本分,规划好自己的学习、生活,认真完成学位论文。此外,江克宁书记欢迎同学们以书面形式提出更多的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