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术交流

华夏银行副行长黄金老博士来金融学院讲学

     (通讯员 江霞 学生记者 李玉荣 苏玲娴)1023日晚700,著名金融专家、华夏银行副行长黄金老博士从金融学院院长宋清华教授手中接过聘书,正式受聘成为学院客座教授。随后黄副行长为金融学院师生做了一场题为关于我国经济降本升级的思考的专题讲座。讲座由金融学院副院长李志生教授主持,华夏银行武汉分行的相关领导也一起参加了本次讲座。

讲座开始,黄行长结合中国宏观经济背景和现状,以经济增长减速态势、李克强经济学、未来值得投资的产业等问题为起点,阐释了我国经济发展中面临的问题和难题。他指出,我国GDP高增长的时代即将结束,一方面各项经济运行成本不断提高,另一方面新兴产业的发展和产业升级存在瓶颈。但是,黄行长同时认为中国仍存在比较竞争优势,为了达到经济升级和产业升级的目标,关键在于降低成本。此外,黄行长对金融部门的未来使命、银行业的发展前景以及金融市场和房地产的投资策略等问题也进行了分析。在讲座互动环节,黄行长就同学们提出的利率市场化、资产证券化、互联网金融对传统金融的冲击等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

最后,李志生副院长对黄行长讲座进行了总结,并对黄行长及其一行表示了感谢。讲座在师生热烈掌声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