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术交流

张东教授等出席第七届中国房地产学术研讨会

 

通讯员 龙驰102527日,由四川大学联合中国房地产估价师与房地产经纪人学会、中国高等院校房地产学者联谊会共同主办,四川大学经济学院、《四川大学学报(哲社版)》、四川大学土地利用与规划研究所、四川大学资源与环境经济研究所共同承办的第七届中国房地产学术研讨暨高校房地产学者联谊会在四川大学望江校区隆重举行。国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四川省和成都市相关部门领导和来自国内外50余所知名高校院所的近200名专家学者,就房地产市场运行和调控等主题进行了成果交流与研讨。

金融学院张东教授作为全国高校房地产学者联谊会理事应邀出席会议,投资系讲师杨巧和龙驰博士因论文入选也应邀出席会议。

会议共收到150多篇应征学术论文,金融学院国民经济学(投资)专业的杨易、李敏、武建新、胡义芳、柳阳和路畅六位博士生,以及投资学和房地产经济学专业的程捷、刘心皓、栾勋、叶魁、陈越、梁子平六位硕士生因论文入选而应邀参加了会议,并在各分会场报告了自己的入选论文,回答了与会专家的提问。

国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房地产市场监管司副司长王玉平、四川大学副校长晏世经教授在大会开幕式上致词,清华大学刘洪玉教授等做了主旨报告演讲。

经过本次会议论文评审委员会的评审,评出了论文一、二、三等奖,并在会议闭幕式上进行了表彰。杨巧老师的论文获二等奖,博士生路畅、武建新的论文《非均衡,有限理性预期与住房价格》荣获二等奖,硕士研究生刘心皓、栾勋的论文《中国房地产市场需求弹性的区域性差异研究——基于我国35个大中城市的面板数据》荣获三等奖。

中国房地产学术研讨暨高校房地产学者联谊会每年举办一次,今年已是第七届,由于金融学院有关硕博导师组精心组织并带领研究生积极准备会议论文,所以使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成为本次年会入选论文较多且入选交流研讨论文和应邀参会人数最多的少数单位之一,引起了与会者的广泛关注,为中南大赢得了荣誉。

经理事会研究决定,2014年年会将在内蒙古大学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