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党建工作

金融学院行政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通讯员 李姿质)115日上午,按照学院党委的要求,金融学院行政党支部在文泉南408会议室召开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组织生活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宣传委员李志学主持会议。

专题组织生活会上,支部宣传委员李志学首先组织大家认真学习了中南大党字(201375号《关于印发<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的文件,要求各位党员对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认真查找自己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方面存在的问题,开展积极健康的批评和自我批评,既解决实际问题,更解决思想问题。

接着,支部党员围绕会议主题,争相发言,气氛活跃。大家认为,通过前段时间的学习,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四风问题不仅仅只是存在于党员领导干部之中,党员在具体的岗位上也存在着脱离群众、脱离实际、不思进取、得过且过的现象,需要通过学习,提高认识,达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目的。大家围绕履行岗位职责、服务师生等方面的情况查摆自己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积极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有的党员分析了自己工作中存在思想松懈、作风漂浮的原因,提出了改进措施和办法;有的党员剖析了自身存在业务学习出现松懈、缺乏创新意识等方面的问题;有的党员认为自己宗旨意识不强,存在脱离群众、为师生服务不到位的现象;有的党员结合享乐主义的内涵剖析了自己,认为自己工作中进取心不强,有怕苦怕累的思想。等等。专题组织生活会达到了交流思想、解决问题、加强团结、促进工作的目的。

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组织生活会只是一个开端,发现问题、查找原因,归根结底是为了解决问题。加强基层党建,转变工作作风,必须充分认识四风问题的顽固性和反四风的长期性,不断加强管理人员的思想作风、工作作风建设,努力提高业务技能,为学院的建设和发展做好管理和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