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术交流

美国罗德岛大学林秉旋教授来校授课

     通讯员 陈晨1028-1031日,美国罗德岛大学林秉旋教授来校讲学,在金融学院文泉1062012级金融工程的同学们带来了为期四天的《金融工程专题研究》课程。

与同学们之前所接触的上课形式不同,林教授此次采用案例分析的形式进行授课,带领同学们深入剖析了公司金融工程领域五个经典案例,涵盖了远期、期权、期货等基本金融衍生工具。林教授指出,通过案例分析的形式,能够使书本中“死”的知识真正为自己所用,更加深刻的认识金融创新工具在真实环境下的公司决策中的应用。在课堂上,通过分组演练以及在林教授的引导下,同学们积极思考,相互合作,一起分析每个案例中的场景,联系所学知识进行讨论,并得出最终的解决方案。

    课程结束后,同学们还就中美高等教育差异,金融危机,职业发展等问题与林教授进行了交流。大家普遍表示,虽然上课时间只有短短四天,但是这种案例教学的方式极大的提高了自己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对金融衍生工具在公司金融中的应用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大家还纷纷认为应该将这种理论联系实际的思维方式带入到自己今后的学习生活当中,在打实自己专业基础的同时提高自己的应用能力和动手能力,成为合格的金融工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