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术交流

坎特伯雷大学经济金融系教授Bob Reed为金融学院留学生作讲座

      (通讯员 顾露露)1110-17日,新西兰坎特伯雷大学Bob Reed教授来校讲学。此次他来我校访问的第一场讲座(1112日下午)就是为金融学院留学生就他最近的研究成果Replication of Meta Analysis of the Effect of Fiscal Policies on Long-run Growth”做报告。来自经济学院和公共管理学院的部分师生也聆听了Bob Reed教授的精彩讲座。

Bob Reed的教授首先就近年来在许多研究领域都十分流行的荟萃分析 (Meta Analysis,即集合前人分析结果做综合分析研究)的方法做了简要的介绍。然后他简单介绍了NIJKAMP and POOT(2004)发表的文章思路。该文运用荟萃分析方法研究了1983-1998年间93篇分析五种宏观财政政策政府支出、税率、国防支出、教育费用和公共设施建设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的影响的文章。Bob Reed教授和他的博士生的工作论文利用原作者的分析数据和复制(replication)研究的方法重新验证2004NIJKAMP POOT的分析结果。在采用荟萃分析方法基础上,Bob Reed教授巧妙地将前期研究成果划分为支持、拒绝和无明显倾向三种不同结果作为哑变量,运用Generalized Ordered Logit计量模型对观测样本进行了回归分析。实证检验结果基本支持了N&P(2004)年的结果。

Bob Reed教授在讲座中着重阐述了如何根据研究问题选用恰当的计量研究方法的多种思路。讲座结束后,他还和在座的师生亲切互动,还一一解答了在座的老师和学生提出的相关问题。在场的留学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主讲人简介

    Bob Reed教授1985年在美国西北大学获取博士学位,师从2010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Dale T. Mortensen。曾经在美国Texas A&M University, the University of Texas at Austinthe University of Oklahoma任教。2006年至今为坎特伯雷大学商学院经济金融系教授。Bob Reed教授的研究领域在应用计量经济、公共财政金融和劳动经济学,曾在the Journal of Political Economy, the Journal of Public Economics, the Journal of Labor Economics, the Journal of Urban Economics, China Economic Review等国际有影响力的期刊发表许多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