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生天地

金融学院研究生党总支开展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学习交流会

(通讯员 梁艳艳 学生记者 徐斯韵)为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11月16日下午,金融学院研究生党总支在文泉南楼408会议室举办了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学习交流会。学院研究生辅导员梁艳艳和各专业党支部支委代表参加。学习会由研究生辅导员梁艳艳老师主持,

会议开始,梁老师组织同学们观看了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的相关视频。随后,向大家详细介绍了三中全会会议概况以及三中全会的重要内容,并就大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开展了深入的学习。梁老师指出,《决定》提出了全面深化改革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重大原则,描绘了全面深化改革的新蓝图、新愿景、新目标,合理布局了深化改革的战略重点、优先顺序、主攻方向、工作机制、推进方式和时间表、路线图,汇集了全面深化改革的新思想、新论断、新举措,形成了改革理论和政策的一系列重大突破,是我们党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全面深化改革的科学指南和行动纲领。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是同学们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

接着,各专业党支部支委代表结合自身专业特点,重点围绕教育、保险、金融市场等议题,畅谈了自己的学习心得与体会。保险学专业党支部书记陈小玲同学围绕完善农业保险体系、分配调节机制以及养老保险等十个方面讲述了自己学习三中全会精神的心得。金融专硕党支部组织委员李冬同学基于对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的学习,从经济、教育、金融市场三个方面分别举例分享自己的看法。投资学专业胡佛佑同学谈了股票发行制改革并结合投资学知识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其他各专业党支部支委代表也纷纷结合自身的专业学习、课题研究、社会实践等谈了学习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的心得与体会。

会议最后,梁老师强调各党支部要根据校党委、院党委的要求,认真学习和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结合学习和工作实际,通过主题党日活动、主题班会、小组讨论、座谈会等多种形式带领本班同学学习,把全会精神迅速传达、切实贯彻,不断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活动引向深入。